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里新鮮人職涯規劃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國內稅務諮詢, 台中南屯公司投資及併購, 台中西屯財產移轉規劃

我們只不過是要努力奮斗,使當初的選擇變得正確  文/一直特立獨行的貓  前幾天收拾東西,從柜子里掉出來一摞匯款單。匯款單用曲別針別著一百多張,最上面的一張用鋼筆寫著“這就是成長啊!”下面簽著我和一個叫Lily的女孩的名字。我坐在地上,翻著每一張匯款單,一頁頁的看。那是我大三第一次正式的實習,和一個叫lily的實習生一組。我們從來沒有填寫過匯款單,里面的很多要求我們不知道,比如數字的漢字要大寫,每個字之間不能有空隙等等,越是嚴格,就越是緊張,然后我們寫一個錯一個,寫了100多張才寫好那么幾個人。記得當時老板拿著一摞廢掉的匯款單跟我們說:“保存起來,五年之后再翻出來看看,這就是你們的成長。”  我真的很乖的保存下來了。那份實習我做了六個月,和Lily一起,一起中午吃便宜的午餐,一起互幫互助寫每一份文案和策劃,一起戰戰兢兢去財務部領1200塊錢的工資還要看財務的臉色。那時候的我,每天要坐兩小時公交車上班,再坐兩小時公交車下班,那時候一天的公交費2塊錢,地鐵費要10塊錢,不舍得地鐵,只能坐公交車神游三環一大圈。Lily是外地高校的學生,實習期間住在當時的男友家。男友和父母住在一起,在北京胡同的平房里。她不怎么習慣平房,也不習慣對方的父母,大夏天有時候洗澡都困難,做什么事情都小心翼翼。相比我的遠,她的寄人籬下更讓人覺得難受,因此上班時間就是她最開心的時間了。Lily 是個很美的姑娘,大長腿,模特身材,清新的感覺跟江一燕差不多,那時候的我們對未來都沒什么明確的打算,她在學GRE靠托福想去美國讀研究生,我在想是留在這家公司轉正還是申請一家更好的公司去實習。我清楚的記得,我們都不知道未來,但誰都不迷茫。我們每天都特別開心,傻樂傻樂的,盡管我們窮,我們也土土的,我們干活多時間長還經常被當做勞力去跑腿做雜事,但真的沒人抱怨什么。  我們在一起度過了那份實習的所有時間,然后彼此離開。我去了下一家牛逼哄哄的公司繼續實習,她真的考上了美國的研究生。再后來我畢業找到了夢想中的工作,Lily在美國讀完研究生留在紐約工作。某次她跟我談起她夢想中的公司要求要有“不帶薪實習9個月”在前,我大呼“這哪里是實習,這分明是生存大考驗啊,你這是紐約啊。”  五年后的前幾天,當我翻出那一摞匯款單的時候,我拍照發給Lily,她正在銀行簽貸款合同,在紐約買下自己人生的第一套公寓。她問我要不要代購奶粉什么的,我大笑的問她你能給我買十年嗎?是的,五年后的我們,都各自長大,過著讓自己感到合適和舒服的生活。我們都是普通的女孩,我們的每一步是不是都很成功很完美,我們彼此也沒有誰強誰弱,我們都在洪荒宇宙中像一顆粒子一樣慢慢前行,即使失敗,也是一種成長;即使迷茫,也都是青春的代價。只是,我們都覺得,每走一步,都要對得起自己。  有人問我:“我找了個工作,老板給我XXXX待遇,我覺得不公平。”“我剛畢業,月薪就2000元,你說這公司是不是騙子。”親愛的,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你是如何的,這份工作值不值得你去做,我只能說說我自己。第一份社會實踐賣飲料一天30元,拖半年才付款,其實也就幾百塊。第一份實習,兩個月一共700元,還是500強公司,連納稅的起征點都不夠;第一份工作,人見人羨慕的豪華公司,起薪3000元。我不是什么名校,我英語不如母語好,我沒有別人那么多見識,沒讀過很多很多書,常年在學校里,第一次在公司門口吃過橋米線,都覺得好吃的好幾年忘不了。我周圍也有很多牛人,有的男生畢業就了高大奢的咨詢公司和投行,連父母來北京旅游都可以用公司專車接送;有的女孩還沒畢業就創業,一天能賺十幾萬;有的隨便學學就能GRE考高分拿著獎學金去美國。但這些都不是我,他們都只是我身邊最亮眼的那些光芒。我抬頭看看他們,再看看自己,除了低頭努力,真的說不出什么,要抱怨不出什么。抱怨社會不公?還是老板不人道?還是公司欺負我?還是投胎到了沒什么錢與權的家庭?我不知道怎么去考慮自己做某個事情值不值得,我只知道以自己的背景和底子,在北京這種名校成堆,牛人成群的地方,想要得到自己夢想中的東西,就要一步步壘寶塔一樣去做,一步踩著一步爬上去,才會有人愿意看見我,無論是工作與生活、還是愛情與婚姻。  前幾天看完一本美國名校學生奮斗的書。主人公像在中國混大學一樣混在美國名校里,終有一天被勒令退學。他的導師給了他一個試讀的機會,他在此期間奮發圖強,做出了領全美國驚艷的成績。一瞬間,他從一個人人譏笑的失敗者變成了一個在大會上全場為之鼓掌的成功人士。所有的榮譽、鮮花,以及美國最美的小妞兒都圍繞著他。而他也終于明白,被要求退學的時候,他以為全世界都對他不好,導師在報復他,前女友在惡意踩踏他,可事實上,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是自己的混沌懈怠不學習,讓自己掉進了人生的低谷,這世界從來不會跟你過不去,你得到的任何好與壞,都是自己作的。  有句話是這么說的:“根本沒有正確的選擇,我們只不過是要努力奮斗,使當初的選擇變得正確。”就是這樣。 我比誰都相信努力奮斗的意義 努力奮斗,為了報復此刻的一無所有 我始終相信努力奮斗的意義分頁:123

經典勵志文章:愛要學會放手       17歲的托馬斯躺在睡椅上,左腿打了石膏,瘦長的身軀剛好和睡椅一般大小。在橄欖球訓練中,他的腳踝骨意外受傷。我事先警告過他多次要小心點,沒想到還是出了事。      自從昨天出院以來,他就一直粘在游戲機上。究竟玩了多久了?或許,他應該感到餓了吧。“感覺怎么樣?腿還疼嗎?”我問道,“我早餐準備了蛋白質奶昔和果汁,你小時候最喜歡吃這些了!”      “哦……嗯”,兒子咕噥了一聲,手指依然在各個游戲控制按鍵上來回舞動,眼睛死盯著電視屏幕。      “來點兒格子松餅吧?”我接著說,“它們的含鈣量很豐富。”      托馬斯的眼睛仍然沒有離開屏幕:“謝謝媽媽,我一點也不餓。”      “我還以為這些東西會讓你開心呢,”我說道,“腿受傷的滋味可不好受。如果想快點好起來,你必須多吃東西。我是你媽媽,照顧你是我的責任。”      托馬斯搖了搖頭,還是沒看我一眼。“我很好,媽媽,真的沒事。”      我走下樓梯,不住地回頭張望。受了這么重的傷,兒子仍然不需要我的幫忙。難道他不再需要我了嗎?      我記憶中那個可愛的小男孩哪去了?小時候,托馬斯對我這個媽媽依賴有加。走在綠草如茵的野外,他會緊緊抓住我的手。我為他烹制蛋白質奶昔,做他最喜歡喝的果汁。他會一邊吃一邊和我分享他小小內心世界的秘密。雖然都是再幼稚不過的事情,但這讓我無比快樂。      托馬斯長到15歲的時候,一切都變了。我成了這個世界上他最不想接近的人。雖然有時候他也會詢問我的看法,但是看看這次發生的事情吧,我告訴過他多次橄欖球的危險性,他還是受傷了。我該怎么做才能讓他明白,他仍然需要我這個媽媽呢。      托馬斯一整天都沒和我說話。當我把晚餐送到他的臥室時,他只說了聲“謝謝”,看都不看我一眼。我傻傻地站在他身邊,期待他能說點什么,但是什么也沒有。(勵志一生 https://www.lz13.cn)我失落地走下樓去,期待從丈夫瑞克那得到安慰。      “托馬斯到底怎么了?”我突然失聲哭了起來。      “他正處于青春期嘛。”      “他正把我從身邊推開,為什么?我還想當他的媽媽,他還需要我!”      “給他一些空間,這才是他最需要的,”瑞克說,“他已經接近成年了。”      我皺了皺眉頭,瑞克怎么會明白我的感受,他和托馬斯相處得一直都很好。      幾周后,托馬斯重新回到學校。他在家的日子過得真快呀。我建議開車送他去學校,但是他拒絕我拎著他的背包出現在同學面前。      他單腿著地,挎上背包,抓緊拐杖,朝教學樓走去。“我不再是小孩子了”他回頭說了一句。但是寶貝,我還是你的媽媽呀,為什么不讓我幫你?我在心里默默地流淚。      那天晚上,我輾轉反側,心情極度沮喪。我不住地向上帝祈禱:請主告訴我怎樣成為托馬斯想要的媽媽。一切都沒改變,直到一個月后,我帶著托馬斯去醫院復查。      “他恢復得不錯,”醫生說,“可以靠手杖行走啦。”      “醫生,你肯定他能拄手杖了嗎?”天哪,我在說什么。我不是不想讓托馬斯康復。我對他的需要已經超出他對我的需要。他是我的孩子,我不忍心讓他離開我。      “摸摸這兒,”醫生指著托馬斯骨頭斷裂的地方說,“當肌肉組織修復后,它會使骨骼更加強壯。所以,現在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順其自然。”      順其自然?這是說托馬斯的腿還是別的什么事情?那一晚,我又悄悄翻開《圣經》。醫生的話讓我想起里面的一句詩:“該抓緊的時候抓緊,該放手的時候放手”。這么多年來,我一直緊緊抓住托馬斯的手,養育、教育、保護他。原來,放手也是做母親的一部分。      幾天后,我在一張卡片上寫上“我為你驕傲,我為你祈禱,我愛你——你的媽媽”,然后把它塞到托馬斯的枕頭下。      托馬斯從來都沒有提到卡片的事。據我猜測,他肯定把它扔了。只不過,這是我向他表達母愛而又不影響他的最佳方式。漸漸的,我又開心起來。我不再像小時候那樣束縛他的決定,質疑他的選擇。很多時候,我保留自己的意見,不再滔滔不絕地說教。      一天早上,托馬斯收拾好了書包正準備去上學。“今天放學后我可能晚回來一會兒,我要練習舉重。”他扔掉了手杖向門外走去,只留給我一個高大堅強的背影。我很想告訴他,你最好帶上手杖,另外,現在也不適合練舉重。但是話到嘴邊,卻變成了“托馬斯,我愛你。”      他轉頭看了看我,說道:“媽媽,我也愛你。”      “你們母子倆好像又成為一體了,”丈夫說,“你究竟在蛋白質奶昔中加入了什么神秘佐料?”我笑了笑。我怎么才能讓丈夫明白,有時候,抓住愛最好的方法就是完全放手。      就在托馬斯18歲生日即將來臨之際,我準備在他的房間里打掃一番。在櫥柜最頂層的抽屜里,我看到托馬斯童年珍藏的玩具。咦?那是什么?一股熱淚奪眶而出。我看到那張十分熟悉的卡片!它和托馬斯收藏的寶貝放在一起,是那么顯眼。我撫摸著上面親筆寫下的話語,哽咽得說不出話來。      這時,院子里傳來一陣大笑的聲音,托馬斯和丈夫正在投擲橄欖球。我情不自禁地注意到,他比他父親高了許多。      丈夫的話是對的。很快,家里就會多一個男子漢。然而在我心里,他永遠是我的寶貝。推薦閱讀:[放棄比努力容易] [青春勵志文章:放棄也是一種美麗]分頁:123

你沒能更優秀,是因為缺少一種羞恥感  文/尹惟楚  1  曾經我的字很丑,而且是那種“天下誰人能識君”的丑。  初中的時候,老師提名班里寫字最“狂野”的四個人,并給他們頒獎“四大草書大王”。我遺憾落選,因為老師覺得我的字已經脫離了文字的范疇,倉頡再生都無法做出評判,做到了真正意義上的“鬼斧神工”。  同學們經常拿這個對我開玩笑,老師也屢次勸我“改寫歸正”。  當然,最為光火的便是我老爸,他始終認為字如其人,一個人的字跡完全可以代表他的精神氣質與生活態度。我覺得這個想法壓根就是胡說,他只是因為自己寫得出一手不錯的字,所以大有一種“老子英雄兒狗熊”的憤懣。  而我,卻從未因為我的字跡而感覺到絲毫不適,更談不上羞恥。甚至得益于我還過得去的文筆,作文一直被老師拿來當范文,所以我反而會在心里有點小得意:字不好怎么了?你們照樣望塵莫及。  這種狀態一直保持到高中畢業。  剛上大學那會兒,我決定參加學校的文學社。入社考核分為現場筆試和面試,現場筆試就是在一個小時內寫一篇500字左右的短書評。  待筆試全部完成,然后就是根據考卷提交的順序一個個進行面試。輪到我的時候,我明顯發現坐在正中間的一位學姐拿著我的考卷滿臉愁容,坐她旁邊的兩個哥們兒則強壓著笑意。  當時我也略覺尷尬,還好他們很快便恢復了常態,在問了一些小問題后面試便結束了。剛出門,我突然想起包落在了里面,返回去的時候一推開門,我清晰地聽見那女生對她旁邊的學長打趣道:“他的字比你的還藝術哦!”這句話落在我耳里甚為刺耳,我假裝沒聽見,進去拿起包便往外面走。  在即將出門的一瞬間,憋屈的我又返了回去。原諒我當時就是一個敏感、傲嬌的沖動boy,仍保留著高中時代的“流氓匪氣”,在他們的目瞪口呆中,我拿回卷子,拋下一句:“對不起,我不入了。”  2  回去的路上,我將整個事件在腦海里回放了一遍,最終得出一個結論:  剛剛自己的行為不但幼稚而且沒品,丟了面子又失了里子。  而追溯我沖動的源頭,便是一種以前從未有過的羞恥感。  只不過曾經自己一直置身于熟悉的環境里,面對同學的玩笑、老師的調侃,甚至父母的苛責,這種熟悉將內心的羞恥感進行了無限的遮掩與弱化,而自身還過得去的文筆在和潦草的字跡進行對比后,這種強烈的反差更加催生了我叛逆時期的滿足感與虛榮心,讓我長期沉浸在一種“以恥為榮”的思維怪圈里。  而現在,當自己離開了熟悉的環境,便失去了潛意識里自我蒙蔽的遮羞布,面對陌生人對自己字跡的調侃,隱匿在心底的羞恥感立馬顯露了出來。  自那次以后,我便開始有意識地去練字,并在網上買了很多字帖。每當我想偷懶或是覺得無法堅持的時候,便會回憶那天的場景,一種無法言說的羞恥感哪怕隔著漫長時光,仍能一下子戳中我敏感的神經,督促我繼續堅持。  直到現在,我的字跡丟在人群中,雖然仍是毫不出色,但也算得上中規中矩,至少在別人那里再也捕捉不到皺眉的表情。  3  曾經我在某篇文章中提到過,很多人在面對事情的時候容易走向兩個極端,要么妄自尊大,要么妄自菲薄。但在它們兩者之間,還存在一種同樣致命的思維誤區,那便是由于長期缺乏適當的羞恥感,而形成的一種阿Q精神般的盲目樂觀。  比如,你處于一個圈子的底層,但是你卻未覺絲毫不適,更不思考如何去改變與提升自己,在圈子的底層怡然自樂,更“恐怖”的是有人還因此揚揚自得,給自己打上一個“淡泊名利”的偽標簽。  前公司一個職場前輩,在公司待了近十年,和他同一批進入公司的人,基本都早已離開公司,踏入了更好的平台,更有甚者自己開了公司成了老總。而現在公司的那些項目總負責人,都是比他晚入公司的后輩。  即便我們這些剛畢業沒幾年的人,也一個個開始往上走,唯獨他一直坐著一個項目負責人的位置雷打不動。  不過他有一個“優點”,就是面對其他人的玩笑,都能泰然處之,和我們這些年齡小了一大截的年輕人也能打成一片,并常以“淡泊名利”作為座右銘。  縱觀他的工作狀態,下班時候按時打卡回家,再忙也從不加班。公司項目多的時候也不爭搶,甚至巴不得你們全拿走,年底別人都是至少五位數的獎金提成,他拿著3000元的月薪不亦樂乎,一遇到緊急狀況便需東湊西借。已過而立之年,他卻仍是囊中羞澀、孑然一身。  此時,再去回觀他所謂的“淡泊名利”,卻成了一種莫大的諷刺。  功成名就后豁然放下,那叫淡泊名利,而如果這個詞語從一個一無所有、毫無建樹的人嘴里說出來,那只能是不思進取。  究其根源,他就是缺少了一種羞恥感,所以才能淡定地面對周圍的流言蜚語與異樣眼光。且與曾經的我不同,他是徹底拋棄了心底的羞恥感,使得自己陷入了“溫水煮青蛙”的意識陷阱里,徹底失去了前進的動力。  4  古語有云:“人不可以無恥,無恥之恥,無恥矣。”  就是說一個人不可以不知羞恥,不知羞恥的恥,更是無恥。而保持適當的羞恥感,更能規范你的行為準則,提升你的素質修養。  去年,在網絡上傳得沸沸揚揚的“地鐵鳳爪女”事件,面對全民一邊倒地指責、“討伐”,當事人表示拒不認錯,因為她認為自己的行為并沒有影響到地鐵上的公共環境衛生和公共安全。  很顯然,她為自己辯解的理由,便是以絕對的規章制度來衡量自己行為的對錯,卻忽略了在群體社會中,規章制度只是一種面向全體成員的制約手段,它具有強制性,但因為要涉及人權等諸多方面的考慮,所以同時也具有很大的局限性,這就要求我們在很多時候需要有一種自我約束。  可以這么說,絕對的規章制度可以從身體上對一個人進行制約,可那僅僅只能說明你遵守了最基本的群體秩序;自我約束能力才是最終決定一個人品行與修養的內在因素,而形成自我約束最好的方式便是培養自己的羞恥感。  因為你的內心潛伏著一種羞恥感,它會對你的個人行為時刻進行自我監督,將你的個人修養提升到另一個高度。  5  人生路上,務必保持一種適當的羞恥感。  它不一定會助你最終走向成功,但它可以增強你對目標的饑渴度,讓你在面對失敗與困境的時候也能保持更強的韌性。  它無法瞬間提升你的學識和技能,但它能夠讓你更好、更舒適地生活在群體社會里,由內向外散發出一種高貴的修養與情操。  而且有一點毋庸置疑。  那就是相比當下,你終將成為更優秀的自己。 內心深處的羞恥感,可以讓我們成為更加優秀的自己 是你太差,還是別人太優秀 多少努力的人,注定要優秀而貧窮地活著分頁:123

ACC711CEV55CE


熱軋鋼捲產業節稅方式
資本額的決定 台中北區行號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哪些所得要繳二代健保?

arrow
arrow

    ff67bk8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