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公立學校的收據須要扣繳10% 嗎,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Q:請問本公司有和公立學校產學合作,每年會支付給學校費用10萬以上,是否要繳納扣繳10% ?及每年的1月做申報扣繳?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理想就是做你喜欢的事    文/张黎    新华书店内。    一个十岁光景的男孩子,手里捧着一本书,正站在她母亲面前哀求着:“妈妈,就给我买这本书吧。”他的母亲,坐在供宾客歇息的简易小凳上,一直用很严肃的表情说着同一句话:“这书与学习无关,不能买。”母亲响亮的拒绝声,引得周围的人投去好奇的目光。男孩在众目睽睽之下有些局促不安,看得出,最后一次,他下了很大的决心:“妈妈,我喜欢看,就给我买一本吧!”“不行!这书与学习无关,不能买,你自己好好想想。”男孩颓然,垂头丧气地走到书架前,把书放回了原处。书放回去的时候,封面因为摩擦而卷了起来,男孩轻轻抚平封面,将书整整齐齐地归位。    我很想知道究竟是一本什么内容的书令他的母亲如此不满。跟在男孩身后,我看清了书的题目——《看完不笑算你狠》。噢,原来是一本笑话书。    人事部办公室里。    一个二十来岁的小姑娘,深深地埋下头,晶莹的泪珠不易察觉地粘在浓密的睫毛上,倔强的发束高高扎起,却掩盖不了主人一脸的无助。她已经在人事部经理的大办公桌前站了一个小时,只为请求经理将她从客房部换到餐饮部工作。(励志文章  www.lz13.cn)人事部经理罗列了一大堆“从大局考虑”的理由,而她,只是不断地重复:“我喜欢做餐厅服务员,我喜欢。”她在客房部的工作其实算轻松的,接电话,做记录,偶尔去给住店客人送一些急需物品。而餐厅,面对的是持续的体力劳动和应接不暇的各色人等,生理和心理需要同等坚强才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可是,无论多艰难,她都愿意,因为她喜欢。    夜幕下的阳台上。    每晚,他都站在阳台上,看对面三楼左起第四个窗口。新闻联播开始,她便也站到了窗前。这是她家厨房的窗户,也是他所能见到她的唯一的窗口。她从来不知他的存在,只顾自己洗碗、整理厨房。而他,已经喜欢她很久了。他曾经去她家楼下等她,看到她像一缕晨风飘然而至,他几乎要上前与她说话了,没等鼓足勇气,她已走远,只看到马尾在晃,裙裾在舞。    他依然喜欢她,依然在阳台上向她行注目礼。日复一日,他看着她毕业了,有男友了,搬走了。这些是必定要发生的,注定他要独自忧伤。他想,只是天天看到她便好。    人这一生,要求其实简单,只是想做自己喜欢的事,看自己喜欢的人,可是大多却不能得到满足。倘若有一天,我的孩子问我:“一个人该有怎样的理想?”我很想回答她:“做你喜欢的事就好。”可是,我也没有把握,真到了那个时候,我有没有勇气这样回答我的孩子……分页:123

母亲节感言(一)  昨晚,女儿从北京来电话,我和她聊了聊家常,还侥有兴趣地聊了聊爱车。妻子在旁提醒:长途电话费!无奈挂了。瞬间,女儿又拨回了电话,说刚才忘了一件正事,母亲节快到了,祝妈妈节日快乐!啊,闹了半天前面白聊。提到母亲节,我有感而言。  先看看母亲节的来历。  母亲节起源于美国。1906年5月9日,美国费城的安娜·贾薇丝的母亲不幸去世,她悲痛万分。在次年母亲逝世周年忌日,安娜小姐组织了追思母亲的活动,并鼓励他人也以类似方式来表达对各自慈母的感激之情。此后,她到处游说并向社会各界呼吁,号召设立母亲节。她的呼吁获得热烈响应。1913年5月10日,美国参众两院通过决议案,由威尔逊总统签署公告,决定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这一举措引起世界各国纷纷仿效,至1948年安娜谢世时,已有43个国家设立了母亲节。敬重母亲、弘扬母爱的母亲节,至今已成为一个约定俗成的国际性节日。  在中国,祖先给我们留下了许多节日,最重要的莫过春节,也叫过年。孩提时代盼着过年,那时生活不宽裕,过年就能穿新衣、吃好饭。改革开放以来,我党领导人民奔小康,老百姓的日子像芝麻开花节节高。除了有滋有味地过好具有中国特色的传统节日,还引进泊来了一些五花八门的外国节日。如“母亲节”、“父亲节”、“圣诞节”、“教师节”、“植树节”、“护士节”、“情人节”、“光棍节”等等。最近,我国专家呼吁:我们应该有自己的母亲节,建议把孟母生下孟子的日子,即每年阴历四月初二作为中国的母亲节。  在我的心目中,情有独钟的应该是“母亲节”,世界上一切的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母爱最无私、最崇高、最伟大。由“母亲节”想到了我的母亲,我的母亲属于大家闺秀,贤惠慈祥,知书达礼,能写会画,针线活儿、面食活儿在村里首屈一指。嫁给我父亲一直过着农村中农生活。我们王家是一个大家族,好久好久没分家,在一起和睦相处,合伙生活。男人们都在外工作,排行老二媳妇的母亲,由于她的聪慧和能力,就成了大家庭的“一把手”,吃什么,做什么,干什么都由我的母亲安排。分家后她继续承担着繁重的家务劳动,照顾着老人,养育着我们兄弟姐妹五人(我是老小,前面夭折了一个)。一把屎、一把尿把我们拉扯大,为了养家糊口,父亲在外学徒(现在叫“打工”),两个哥哥很年轻时也出去工作,两个姐姐出嫁随军。家中只有我和母亲相依为命,靠种着二分自留地和父亲寄点零花钱,还好能衣食无忧地混日子。  母亲心底善良,没打骂过我,也没给我讲很多大道理,但她的为人处事却影响了我的一生。因为我是老小,所以母亲偏爱我,我自己娇惯自己,母亲有好吃的不舍得吃先给我吃,不让我爬树,怕摔着。不让我下湾,怕淹着。上小学我个头大一些,能给公家干些活儿,在家却怕累。特别转圈的活儿,一干就头晕。像推磨、推水车,都是裹着小脚的母亲在推。母亲推磨磨点白面给我做馒头和饼吃,她却吃粗粮。她推水车浇那点自留地,为的也是娘俩吃上新鲜蔬菜,省得花钱到集上买。为了给我增加童趣和增加家庭中的收入,给我买一只小山羊,放学我就拾草放羊。母亲年岁已高,仍然当整劳力到生产队的场院干活,挣一点工分补充家庭开销。  为了我将来有点出息,母亲让我先到东北大姐随军部队住了一段时间,到地方小学读书;后来到西北父亲工作单位住下继续读书。母亲单独在家操持顶起了一个天。我和父亲在一起时正赶上“三年自然灾害”,这期间,母亲怕饿了她的孩子,拿旧衣服到东南山区换地瓜干过日子。还省吃俭用,晒了一点胡萝卜和青萝卜丝,通过邮局寄给我和父亲,那时我和父亲两人吃父亲一个人每月二十多斤的定量,当然饿得慌,可母亲在老家不是更饿吗?人们说“父恩比山高,母爱比海深。”母亲的大度大量,大慈大爱,都无私地奉献给了家庭,奉献给了孩子——我最可敬可亲可爱可念的母亲。  妻子生女儿时我在产房外焦急地等候,直到女儿呱呱坠地才放下心,她最大的功劳是生了一个好女儿,我最深的一点体会就是“有女万事足”。女儿生小孩时我同样焦急万分,我侯在医院走廊里,第一个先看到女儿从产房推出来,我俯在她耳边说了一句:“只有自己当了母亲,才能真正体会到母亲的伟大。”  值此母亲节之际,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健康幸福!  母亲节感言(二)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到处是鲜花,礼物,蛋糕,贺卡……远在万里之外故乡的妈妈,还在忙碌着吗?好想也把鲜花蛋糕礼物送到她身边,再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有一周了,不知为何,一直进不了博客,所以只能现在写这篇早想好了的文章,作为母亲节礼物送给我最亲爱的妈妈,但愿还不算晚。  记忆中年轻时的妈妈很美,大大的眼睛,又粗又长乌黑发亮的辫子。听说她和小她两岁的小姨当年还是方圆很出名的的两枝花呢,妈妈的歌喉很美,儿时的我总是在她那动人的歌声中入睡,而且,妈妈特别心灵手巧,那时,小孩的衣服没儿地买,都是做的,妈妈会裁剪,一块很普通的布,到了妈妈手里,总能做出合身而别致的衣服,一朵小花,一只小动物,几枚手盘花扣,总能让我们赢得其他女孩们的羡慕,哪个女孩不爱美?所以那时的我和妹妹都很骄傲,很开心有这样一个妈妈。  后来,为了我们姐弟三个,为了整个家,妈妈剪去了她的辫子,用她那瘦弱的身躯,和爸爸一起撑起了整个家,忙里忙外,风风雨雨,供三个孩子上学,伺候双方四个老人,她任劳任怨,她很爱美,但为了我们很多年来她都不舍得给自己添上一件新衣服,有什么好的也不舍得自己穿,放起来,说等我们大了给我们穿,至今翻起旧箱底,还有妈妈当年的衣服,还是簇新的,她淡淡的说早知这样不如当时穿了,听来让人心酸。  记忆中最深刻的是在高中时,一个很冷的冬天,整整下了两天的雪,大雪切断了一切,包括交通,中午下课后,我竟然惊奇地发现妈妈等在教室外面!背着一个包袱,身上头上落满了厚厚的雪,腿上身上还有泥,原来她怕住校的我冷,给我送来了一双新被子,由于不通车,她竟然在风雪中走了五个小时!那可是四十多里路呀,不知她摔了多少跤!终于到了,又冷又累几乎精疲力竭的她还不忍打扰我上课,就一直在教室外等着,直到我下课,当时的我都不知说什么好,只能悄悄地拭泪,而妈妈在我的宿舍里喝了我从食堂打的一碗热汤后,只小小地呆了一会儿,又踏上了回家的路,记得那年的冬天很冷,但睡在妈妈送的棉被里的感觉很温暖,就好象儿时在妈妈的怀抱里……  渐渐地,我们家住上了楼房,我上了大学到了外地,越走越远,走到了国外,弟弟妹妹也都有了自己的事业和家庭,(www.lz13.cn)妈妈也送走了外公外婆和爷爷奶奶四位老人,家里一切都好了,爸爸妈妈也没有了以前那样沉重的负担,可是他们却老了,妈妈的背已经微微有点驼了,她才五十多岁呀!青丝已见白发,皱纹已爬上眼角,终于我们能买给妈妈漂亮的时装和精美的首饰了,而她却总说自己不需要都老了,虽然眼角眉梢有抑制不住的欣慰,在我们的眼中,妈妈还是那么美丽!  妈妈心虽细致,但脾气很急,这一点,我和她很象,正如我继承了她的那双大眼睛,那是我身上自己最满意的器官,所以母女在一起时,难免会有磨擦吵闹,有时我也会让妈妈抹泪,但自己过后总是自责不已,不过,这样不仅没有伤害我们的感情,而且让我们感情弥犊,特别是现在我也已为人母,更加深刻地体味到了妈妈的爱,体味到妈妈那么多年的不易,而现在,妈妈总是那么地以我为荣,谈起女儿总是满心的骄傲,这更让我惭愧,也是我不断奋进的动力。  就在这个母亲节,我不到三岁的儿子第一次跟我说:“妈妈母亲节快乐!”内心的快乐和幸福无以言表,而想起大洋彼岸的母亲,我也满怀敬爱和感恩,希望妈妈能听到女儿的祝福:妈妈,辛苦了,母亲节快乐!永远幸福!   母亲节感言(三)  老舍在《我的母亲》中写道:“人,活到八九十岁,有母亲在,便可以多少还有点孩子气。失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有母亲的人,心里是安定的。”  其实,在母亲身边的人,无论年龄怎样都像个小孩子,无论职务高低都是妈妈的宝贝。  从咱们的总理说起。大前年吧,xx总理到日本访问,在国会发表演讲后。给在国内的老母亲打电话:“妈,我的演讲讲得怎么样啊?”在电视直播里,双眼昏花的母亲一直看完了儿子的演讲,接到他的电话,老母亲当即夸奖:“孩子,你讲得很好,因为你是在用心讲。”他高兴地笑了。母亲是他信任的人,他等待母亲评论的心情,就像一个幼儿园孩子,等待老师给胸前佩戴大红花一样。  也是在这次出访,在参加华人社团和中日友好团体近千人共同举办的欢迎大会上,总理提起国会演讲结束后,打出第一个电话是给自己的母亲时说:“妈妈在我小时候就教育我要讲真话,这样的教诲我要终身牢记”,全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所有的人无不为他的亲情所动容,许多人眼眶里闪着晶莹的泪花,有的甚至被感动得泪流满面。一位日本老妇人,双手合掌向身旁一位中国人说道:“你们中国人很幸福。有这样一位热爱妈妈的总理阁下,连我也感到很温暖……”  即便是泱泱大国的总理,在母亲面前也像个小孩子,也是妈妈的宝贝疙瘩。  父亲给孩子留下的是背影。在众多的文学作品中,我们很难看到父亲的笑脸和温暖的胸怀。而母亲留给我们的是胸怀,是满脸的皱纹、额角的白发、昏花的眼眸和永远挂着慈爱的面庞。  我的妈妈84了,6年前查出了心血管的问题,主治医生劝我们,别手术治疗了,保守治疗对于快八十岁的人来说是不错的选择。我们姐弟几位反复商量,接受了医生的建议。妈妈不生气,妈妈爱劳动,妈妈常运动,现在每天还是能餐、能活动。今年五一,带她去了朝阳公园,感受“朝流”,看到那些花花草草,还是愿意凑过去看个究竟。  妈妈耳背,平常说话有时候听得到有时候听不到。大概一个月前,我带她去看一位我叫她四婶的老街坊,两位见面亲切激动,说起话来流畅不停,仿佛所有的话都清楚地交换给了对方。事实是,他们两个聊得真的是非常顺畅,不像和我们说话,会有听不到的时候。我坐在她们两个旁边,能够热切地感受到她们语言传递交流迸发出的温度。  有妈妈在,常常会有幸福的舒适感,常常会感到日子过得很温润,坐在妈妈身边,总是觉得自己很年轻,充满活力,应该为了妈妈努力去工作,以博得妈妈的笑容和肯定。  写在母亲节——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已经成为敬重母亲、弘扬母爱的母亲节——前,表达对妈妈的感激,也是对离开23年的父亲的一个怀念。 中秋节感言 教师节感言 幸福感言分页:123

刘亮程:永远欠一顿饭  现在我还不知道那顿没吃饱的晚饭对我今后的人生有多大影响。人是不可以敷衍自己的。尤其是吃饭,这顿没吃饱就是没吃饱,不可能下一顿多吃点就能补偿。没吃饱的这顿饭将作为一种欠缺空在一生里,命运迟早会抓住这个薄弱环节击败我。  那一天我忙了些什么现在一点也记不清了,只记得天黑时又饥又累回到宿舍,胡乱地啃了几口干馕便躺下了,原想休息一会儿出去好好吃顿饭。谁知一躺下便睡了过去,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早晨。  我就这样给自己省了一顿饭钱。这又有什么用呢?即使今天早晨我突然暴富,腰缠千万,我也只能为自己备一顿像样点的早餐。却永远无法回到昨天下午,为那个又饿又累的自己买一盘菜一碗汤面。  过去了就是过去了。但这笔欠账却永远记在生命中。也许就因为这顿饭没吃饱,多少年后的一次劫难逃生中,我差半步没有摆脱厄运。正因为这顿没吃饱的饭,以后多少年我心虚、腿软、步履艰难,因而失去许多机遇,许多好运气,让别人抢了先。  人们时常埋怨生活,埋怨社会,甚至时代。总认为是这些大环境造成了自己多舛的命运。其实,生活中那些常被忽视的微小东西对人的作用才是最巨大的。也许正是它们影响了你,造就或毁掉了你,而你却从不知道。  你若住在城市的楼群下面,每个早晨本该照在你身上的那束阳光,被高楼层层阻隔,你在它的阴影中一个早晨一个早晨地过着没有阳光的日子。你有一个妻子,但她不漂亮;有一个儿子,但你不喜欢他。你没有当上官,没有挣上钱,甚至没有几个可以来往的好朋友。你感觉你欠缺得太多太多,但你从没有认真地去想想,也许你真正欠缺的,正是每个早晨的那一束阳光,有了这束阳光,也许一切就都有了。  你的妻子因为每个早晨都能临窗晒会儿太阳,所以容颜光彩而亮丽,眉不萎,脸不皱,目光含情;你的儿子因为每个早晨都不在阴影里走动,所以性情晴朗可人,发育良好,没有怪僻的毛病;而你,因为每个早晨都面对蓬勃日出,久而久之,心仔大志,向上进取,所以当上官,发了财。  你若住在城市的高烟囱下面;那些细小的、肉眼看不见的烟灰煤粒常年累月侵蚀你,落到皮肤上,吸进肺腑里,吃到肠胃中,于是你年纪不大就得了一种病,生出一种怪脾气,见谁都生气,看啥都不顺眼,干啥都不舒服。其实,是你自己不舒服,你比别人多吃了许多煤沫子,所以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你怪领导给你穿小鞋,同事对你不尊敬,邻居对你冷眼相看,说三道四。你把这一切最终归罪于社会,怨自己生不逢时,却不知道抬头骂一句:狗日的,烟尘。它影响了你,害了你,你却浑然不觉。  人们总喜欢把自己依赖在强大的社会身上,耗费毕生精力向社会索取。而忘记了营造自己的小世界,小环境。其实,得到幸福和满足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只要你花一会儿时间,探净窗玻璃上的尘土,你就会得到一屋子的明娓阳光,享受很多天的心情舒畅;只要稍动点手。填平回家路上的那个小坑,整个一年甚至几年你都会平平安安到家,再不会栽跟头,走在路上尽可以想些高兴的事情,想得入神,而不必担心路不平。  还有吃饭,许多人有这个条件,只要稍加操持便能美美款待自己一番。但许多人不这样去做,他们用这段时间下馆子去找挨宰,找气受,找传染病,尔后又把牢骚和坏脾气带到生活中,工作申。  但还是有许许多多的人懂得每顿饭对人生的重要性。他们活得仔细认真,把每顿饭都当一顿饭去吃,把每句话都当一句话去说,把每口气都当了口气去呼吸。他们不敷衍生活,生活也不敷衍他们,他们过得一个比一个好。  我刚来乌市时,有一个月时间,借住在同事的宿舍里,对门的两位小姐,也跟我一样,趁朋友不在,借住几天。  每天下班后,我都看到她们买回好多新鲜蔬菜,有时还买一条鱼,我所见她们又说又笑地做饭,禁不住凑过去和她们说笑几句。  她们从不请我吃她们(www.lz13.cn)做的饭,饭做好便自顾自地吃起来,连句"吃点饭吧"这样的客气话也不说一句。也许她们压根就没把我当外人,而我还一直抱着到城市来做客的天真想法,希望有人对我客气一下。她们多懂得爱护自己啊,生伯我吃掉一口她们就会少吃一口,少吸收一点营养,少增加一点热量,第二天她们在生活和事业上与人竞争时就会少一点体力,缺一点智力,她们生活的认真劲儿真让我感动。虽然只暂住几天,却几乎买齐了所有佐料,瓶瓶罐罐摆了一窗台,把房间和过道扫得干干净净,住到哪就把哪当成家。而我来乌市都几个月了,还四处漂泊,活得潦倒又潦草。常常用一些简单的饭食糊弄自己,从不知道扫一扫地,把被子叠得整整齐齐,总抱着一种临时的想法在生活:住几天就走,工作几年就离开,爱几个月便分手......一直到生活几十年就离世。  我想,即使我不能把举目无亲的城市认作故土,也至少应该把借住的这闺房子当成家,生活再匆忙,工作再辛苦,一天也要挤出点时间来,不慌不忙地做顿饭,生活中也许有许多不如意,但我可以做一顿如意的饭菜--为自已。也许我无法改变命运,但随时改善一下生活,总是可以的,只要一顿好饭,一句好话,一个美好的想法便可完全改变人的心情,这件简单易做的事,唾手可得的幸福我都不知道去做,还追求什么大幸福呢?   刘亮程作品_刘亮程散文 刘亮程经典语录 刘亮程:我改变的事物分页:123


台中中區申請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潭子提供電子發票系統 負極材料產業節稅方式 個人股東轉讓未依法簽證發行之股票或出資額,非屬證券交

arrow
arrow

    ff67bk8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